天贶

万年不写,不定期删/修文,红心/蓝手/评论会让我非常开心,欢迎交流。(*¯︶¯*)

【银土】土方的计划(下)

土方将天人调动过来的三分之二的人员不着痕迹的安排进了三番队,然后开始有意识的带着三番队与近藤和总悟分开执行任务,同时将一番队的消息暗中传给桂小太郎一派的攘夷志士。天人之前对真选组的内部了解并不多,方便他借这些内部间谍之口传给天人攘夷势力活跃强大,真选组实力非凡足以对抗以及副长与局长在剿灭攘夷服从天人方面意见不合,行动相浡的信息,相信两个方面的证词应当有不小的说服力。


有了初步的暗示还不够,土方知道天人还需要亲眼看见才会相信,所以他将天人外交官的宣讲信息透露给了桂小太郎。虽说就攻击力而言高杉晋助可能能给这些天人更为深刻的印象,但是高杉太难揣摩,不可控性太强,土方已经走在了钢丝上,他无法冒这个险。而桂不一样,他是一个好的武士但却不是一个合格的武将,容易冲动,也就好掌握。土方将消息泄露给他便是认准了这一场袭击。


一切都按计划中的进行,真选组在土方的指挥下包围了桂,土方隐晦的暗示了一下,大致意思就是你要是有个人质我们可能还有所顾忌,但是你没有我们害怕个屁。此时,银时如约的赶到了。桂小太郎是一个纯粹的人,他不会为了逃跑去殃及普通民众,但是他熟识银时,知道银时的战斗力也就能下得去手,所以,顺理成章的这个天然的一根筋选择了劫持坂田银时先生。


之后发展大家都知道了,土方利用了总悟在天人面前完美的制造出了真选组内部不合的假象,之后一连串的攘夷志士动乱现象加深了近藤对于天人更为衷心的印象,加上幕府暗中的支持,至此,所有的导火线都埋好了,土方还需要一个强有力的导火索,将其点燃。


所以土方去找了高杉,用一个番队和几个天人以及幕府的高层作为代价交换了一次合作。


高杉策划了一场及其成功的袭击,其伤亡结果让天人震怒,而这次活动的安全负责人是土方,近藤和总悟则是随后赶来拼死救下了一个天人高层,真选组受伤严重,但所幸死亡人数极少。


土方被天人关了起来,至此,他的计划已经接近了尾声,剩下的操作,要靠银时了。


银时想起了前不久土方到万事屋,他还没来得及调侃两句就被一个九十度鞠躬的大礼吓得不轻。


“请你救救真选组。”上一次听到类似的话还是在妖刀事件,这次又是怎么了?


“由于之前的几次事假安,天人觉得我们太过不听话,已经容不下我们了。”银时听着稍微有一点儿心虚,没办法,他们万事屋也掺和进了好几件,没少凑热闹。


“阿银我就是个普通的小市民啊,没办法啊没办法。”


“我没有在开玩笑。”银时注意到了土方异常的认真,终于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真选组的所有人都不会被放过,一个人都不会,请你接下我的委托,帮我保住真选组。”


银时沉默了一下,“没钱我可不干。”


神乐和新八都不在,整个屋子难得的安静,土方对银时说出了他的委托:“第一件,三个月后,有一场天人外交官的宣讲,希望你能到现场。”


银时有点奇怪的,这似乎是一个跟保住真选组没有什么联系的委托,“喂喂,听起来不是什么好事啊。”


“请放心,不会对你造成任何影响的。具体原因,我现在不能告诉你,但请你接下这个委托。”

“啊,真麻烦,还有呢?”

“剩下的事,下次再说吧。”

然后就像之前说的那样,银时被土方坑了,给桂当了一回人质。

事件发生完的第二天土方再次登门。

“你上次把阿银坑的不轻啊,青光眼混蛋!”

“抱歉,但是我不能告诉你。虽然说你已经算是隐退,但白夜叉的名声我也是听过的,这次牵扯到了桂小太郎,我不确定你知道之后还愿意参与。”

“所以,你还利用了桂。”

土方点头。

银时眯起了眼,难的站起身给了土方一拳。“把上次委托的钱付了,然后滚,我没兴趣听你说话。”

“我没想伤他,不然你以为桂小太郎能没次都跑的掉是因为什么,如果你不接,那我只能改变之后的计划,捉到当年的狂乱贵公子应当也能让天人对真选组的宽容度高不少。”

“你威胁我?”银时猛地抓住土方的衣领。

“我只是想让真选组活下去,其他的一切在我这都没有真选组重要。”

土方平静的说着,仿佛没有意识到银时正拽着他的领子想再给他一拳一样。银时的呼吸声加重了,但他没有动作,然后动作粗鲁的放开了土方。

“你放心,我不会伤到你和桂小太郎甚至是高杉晋助的性命的。”

“呵,你知道还不少,连高杉那家伙都查到了。”

“我也不需要你去做什么危险的事,就还有两个委托,我把我所有的积蓄都给你,如果不够,事成之后你再去找近藤老大要吧。”

“第一件,如果我被天人抓了,请你拦住总悟和近藤,让他们无论如何都不要去救我,甚至连计划都不要有,约冷漠越好。”

“第二件,我死了之后,还是请你拦住近藤和总悟,务必让他们不要去找天人,绝对不能。”

银时猛的抬头看向了土方。

“所以说,还请你接下我的委托。毕竟这样是我死,而不是桂小太郎。之后你们的个人信息会由幕府那边帮忙隐藏,就像之前一样,或者说比之前的更隐蔽,天人不会查到你。”

“说的轻松,阿银我拦不住。”

“你必须拦住。第一件好说,看见我被捕总悟大概会幸灾乐祸,你看见他的时候顺带着约他和近藤老大外出就行,听见有阿妙小姐,近藤老大很容易就上钩了,幕府那边也会帮忙,他们不会以为出什么大事的。第二件,你直接把真相告诉他们就行了,总悟会帮你拦住近藤老大的。”

“这么简单你直接找个自己人不就得了,干嘛找我。”

“你是一个局外人,可信度高,武力值也足够,总悟可能会冲动,需要你来拦住,真选组能做到的一个是我,一个是斉藤终,而齐藤会带领三番队的人去解救我。”

“我会给天人制造出真选组内部分歧极大的假象,讲天人对整个真选组的不满转移为对真选组副长的不满,但是只有我还不够,还得连带着属于我的势力一切被天人消灭掉他们才能对真选组暂时放下戒心,给剩下的人生存的空间。”

“我之前的保证并非玩笑,攘夷势力存在真选组才会存在,为了真选组,幕府那边也会竭尽全力的保护你们,这对你来说并非是赔本的生意坂田银时。”

银时没有说话,他想起了上次妖刀事件的时候面前这个人拼尽全力挣脱控制,放下了所有的骄傲与自尊请求他保住真选组。

这一次,他要抛下自己的生命了。

“我答应你,不过我要收点利息。”银时拽着土方的头发将他摁向自己,土方吃痛的皱了下眉,刚一张嘴就被银时堵住了。

一个并不温柔也不缠绵的吻,与情爱没有丝毫的关系,甚至还夹杂着些许的血腥味。

“你的委托,我接下了。”


剩下的事情就是这样了,银时按照土方的计划完成他的委托,至此土方的计划全部告终。天人终于停下了之前的动作,也不再对幕府施压而是表示可以再考察看看真选组。


土方十四郎将自己化为最锋利的刀刃,为真选组劈开了一条路,用他的生命作为代价。


银时嫌弃着手里的烟,但还是站在门口一根一根的抽完了,然后转身回了万事屋,在墙角除了洞庭湖之外还有一把村麻纱。

————————————————————————————————————————

完结啦完结啦,感谢看到这里的你,木白我文笔不好,还有小天使捧场看真的是万分感激!

有什么bug或者建议欢迎指出。

祝小可爱们情人节快乐!







评论(3)

热度(21)